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镇江消费市场火爆 客流量、销售额双双大涨
2021-05-06 10: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全市各大景区人流如织,各大商超、综合体、购物广场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假期全市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2.65亿元,同比增长36.6%,比2019年同期增长约32.5%;重点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3058.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8.6%,比2019年同期增长35.3%。

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镇江境内高速公路车流量比去年同期上涨约30%。西津渡街区内,尚清戏台的国粹演出、西津大市的民俗手工表演、西津湾的城市创意生活节等活动吸引了周边城市的自驾游客。西津渡假期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87%,比2019年增长42%,周边宾馆客房平均入住率达80%以上。

句容“五一”期间推出了一系列游园活动接连登上央视,茅山景区推出“福禄寿喜财”五福巡游、道服文化体验活动,宝华山千华古村举办穿越秀、古彩戏法和民俗舞蹈表演。

京口区启动了“京喜大市口”系列活动,八佰伴、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凤凰广场、商业城、第一楼街步行街、大润发等纷纷围绕“京夜无眠”主题推出各类促销活动。苏宁广场“追光逐爱 嗨购五月天”活动以手账集市、动漫市集吸引年轻消费者,客流量比去年同期上涨50%,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涨50%,黄金珠宝销售同比暴涨超300%,餐饮类同比提升70%。八佰伴 “五一盛惠”促销包含消费券、满额抽奖、展卖和演艺等活动,客流量同比增长35%,黄金珠宝销售额同比增长40%。万达广场 “五五狂购节”在中庭举行“嘻游记”系列表演,节日期间客流量和销售额均同比增长60%左右,新开业的网红杂品集合店KKV日均销售额破10万元。

节日期间,婚宴、家宴需求“报复性”增长。宴春酒楼、观海楼、避风渔港等餐饮名店销售额均比去年同期翻番。镇江国际雷迪森广场酒店(原国际饭店)“五一”期间通过线上小程序举办客房和礼盒特价抢购活动,客房销售额同比增长约480%,餐饮销售同比增长177%。综合体内餐饮也不遑多让,火凤祥、哥老官、相遇融合餐厅等综合体网红餐饮企业单日营业额超8万元。

“五一”伊始,市商务局启动了 “镇江味道·招牌菜大赛”活动线上有奖投票,对77家参赛企业的141道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参赛企业范围从本地特色小店到星级酒店,从综合体内网红打卡店到中华老字号饭店,从镇江市区到丹阳、句容、扬中三个县级市,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打卡”。 (俞佳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