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万余辆单车为市民假期绿色出行“充电加油”
2021-04-30 10:3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即将来到,为方便市民及游客出行,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联合运营公司通过加大单车投放、增加景区周边站点、更新老旧单车、提升车辆性能、加大检查力度等举措,为市民、游客假期绿色低碳出行“充电加油”。

连日来,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干部职工和永安公司、哈罗公司全体职工对市区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的车容车貌、安全性能等逐一检查,行业主管部门和经营企业共同打造舒适安全骑行的“单车节日模式”。截至29日,车辆完好率达99.71%。

据了解,目前,我市市区已投放单车16600辆,其中主城区投放公共自行车1600辆,共享单车10000辆;京口、润州、高新区、新区投放有桩助力共享单车5000辆。较去年“五一”期间,我市市区投放单车同比增长32.8%。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和游客游玩景区的骑行需求,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还对金山焦山等景区周边站点布局进行了优化,新增站点12个。

为提升骑行舒适度,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还积极推动单车换新颜,今年市区已逐步更新新型公共自行车1600辆,新型公共自行车车身采用铝合金和工程塑料材质,能更好地应对雨雾天气,不易锈蚀,还“减重”一半,骑行更加轻松。(朱秋霞 戴勇 江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