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市监局餐饮监管所全心服务镇江人才“镇兴”行动
2021-04-30 10: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不久前,我市举行人才“镇兴”大会,“跑起来”的镇江向国内外人才发出诚挚邀请。镇江本土高校在培育人才、留住人才上不遗余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文俊工作室”也跑了起来,走进高等院校和高职学校,指导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从源头把控,让大学生在校吃得更健康、更安全,这也是“人才服务”的重要一环。

人才“镇兴”大会举办以来,“文俊工作室”负责人阮文俊应邀走进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省交通技师学院、镇江高专等我市四所高校的餐厅和食堂,通过讲座对全体从业人员和后勤相关负责人进行培训,以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食品安全为主题进行专题培训。

“文俊工作室”负责人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和生动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品安全管理的风险点和关键点。当前正值春季食物中毒易发、高发期,且诺如病毒等肠道传染病流行,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压力剧增,这就要求学校要绷紧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这根弦,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和考核,加强食堂内部管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讲座结束后,阮文俊走进校园餐厅和后厨,针对可能引发食品安全事故的漏洞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专项指导,提出了完善措施。

江苏大学与“文俊工作室”将联合成立“高校食品安全共建点”,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江苏大学相关负责人杨春峰表示,饮食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学校一是抓好制度落实,二是抓好进口关,三是抓好关键环节,四是抓好人员管理与培训,五是抓好督查及隐患排查。尤其在督查和隐患排查方面成立“饮食安全督察组”,建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引进第三方机构定期对大宗物资、餐具、食品袋、洗洁精等进行检测。邀请市、区等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专家来校检查指导。

食堂餐食是否符合学生的口味,也是高校食堂后勤工作的重要一环。江苏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杭坚告诉记者,学校每周举行伙食工作例会,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学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直接进行反馈,学校接到反馈意见后进行相应的调整。食堂后勤在餐饮安全工作方面指定了比相关法规条例更严格的规定。

为了更好的构建食品安全监管网络,镇江高专专门组织了“网格化”管理体系。镇江高专相关负责人赵锡根表示,构建食品安全监管网络,由校长任组长,同时,建立专兼职食品安全督查员队伍,食堂配备专职督查员,每日巡查,并做好记录;学生维权部学生每日中午开饭时间在食堂值班,每周自行组织对食堂进行检查。 (俞佳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