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天的风忒大 市区环卫工清理落叶和树花近20吨
2021-04-30 10: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我市迎来一场强劲的大风,市区主次干道两侧的法桐和香樟树被大风吹得不停摇曳,树花和落叶漫天飞舞,给环卫工增加了工作量和作业难度。近2000名道路清扫和街巷保洁人员坚守工作岗位,顶风作业,奋力清理主城区路面上的垃圾,全天清理落叶和树花近20吨。

据了解,市区主次干道两侧的行道树中,法桐和香樟两种树的数量较多,占到行道树总量的一半以上。每年的3至5月是法桐树果球开裂,大量飘落树花的季节,与此同时,香樟树也处在换季落叶的高峰期。因此,路面上的落叶和树花垃圾比较多,如果遇上刮风、强烈日照、气温升高三种因素齐备的天气,落叶和树花的量会明显增加并达到峰值。

29日,市区范围内风力加大后,路面上的落叶及树花随之增多,特别是在慢车道路牙旁,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负责道路清扫作业的各环卫保洁公司加大了机械化作业的力度,增加了洒水的次数和机械化清扫的作业里程,对重点区域增派人手,突击抢运路面垃圾。一线环卫作业人员“各显神通”,塑料袋、蛇皮袋齐“上岗”,将路面垃圾清扫集中后,先装入袋子中揣紧压实,下班换岗时再带至中转站,尽量减少中途前往中转站的次数,保持路面作业人手不减。据统计,市区全天仅路面和巷道中清理出的落叶和树花总量,就有近20吨。(朱秋霞施澎戴勇) 摄影 石小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