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都市圈10大自驾游线路发布 看看镇江线路有哪些景点
2021-04-29 11: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推动旅游资源整合,助力“五一”假期市场,4月28日,“自驾游让生活更美好·南京都市圈自驾游推广活动”在南京成功举行,活动面向长三角客源市场重点推出了南京都市圈10条自驾精品线路。

此次推出的10条自驾精品线路,包括南京、镇江、扬州、淮安和芜湖等10个城市的二日游线路。与众不同的是此次推出的精品线路是以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景区或旅游目的地为核心,进行周边的吃、住、游、购、娱要素整合,合理规划、集中呈现的。线路通过目的地、线路推荐的点线引导,提升为区域化的面的引导,将自驾爱好者引导到一个具有自驾车旅游丰富生态资源的区域,以更好地适应自驾游时间弹性大、延展体验意愿高、二次消费能力强的特点。区域引导式自驾游线路的打造,是一种全新的旅游产品组合方式,也是旅游推广方式的一种创新。

镇江自驾二日之旅,第一天是西津渡和中国醋文化博物馆景点,同时推荐西津渡周边的“三山”和宝塔山公园,醋博周边的丹阳天地石刻园、扬中园博园和长江渔文化生态园;第二天是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和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宝华山·千华古村景点,在核心景区外,该线路在纪念碑周边推荐了茅山风景区等,围绕千华古村则推荐了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岩藤农场和中国米芾书法公园。镇江的美食则推介了西津渡老街的锅盖面、镇江三怪……

此次活动还推介了南京八大“自驾慢生活”主题产品,分别是江南百景图——江苏园博园旅游度假区、吸氧小环线——江宁西部美丽乡村、花开石臼畔——溧水玫瑰秘境等,其主题囊括美景、美宿、美食、文创攻略。

活动现场,江苏省自驾游协会牵头都市圈各市的自驾游协会或旅游协会联合成立了“南京都市圈自驾游推广联盟”。联盟将搭建都市圈城市之间自驾车旅游合作、交流、推广、服务平台,联合开展自驾车旅游产品线路研发、四季产品发布等,提升都市圈文旅资源的融合能力及为自驾游爱好者服务能力,共同打造长三角地区高品质自驾游区域旅游目的地。活动还启动了都市圈自驾游在线服务平台——“南京都市圈自驾车旅游·圈圈卡”,车主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慧融自驾车旅游超市”了解都市圈的自驾游资源、优惠政策、活动信息、特色产品等,提升自驾游出行体验。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都市圈文化旅游资源丰厚、消费需求旺盛、合作空间广阔,各市相互之间既是理想的旅游目的地,也是首要的旅游客源地。希望通过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都市圈文旅合作与发展,传递文旅市场消费的强大动力和信心,全力拉动南京都市圈文旅市场。(司马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