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镇江市新增41例职业病 新增人数为近5年最低
2021-04-29 11: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4月25日-5月1日是我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昨天,镇江市卫健委、人社局、医保局、民政局、总工会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主题活动。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市新增41例职业病,新增人数为近五年最低。

去年全市新增41例职业病中,现存企业新增11例职业病,其中煤工尘肺4例、电焊工尘肺3例、铸工尘肺1例、职业性化学中毒1例、职业性肿瘤1例、中暑1例。

报告新增病例总数的减少,除了反映相关行业及劳动者对职业病防范意识的提高,也与职能部门的严格监管有关。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处长汤文斌介绍,近年来,镇江市广泛开展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和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推进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开展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摸底调查,加强重点职业病防治,有效防控新发职业病和防范群体性事件,全市职业病防治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群体性和有影响性职业病危害事件。

目前,我国将职业病分为十大类,职工在参加职业健康体检时,如果发现为疑似职业病,可以向市疾控中心和市四院这两家职业病诊断机构进行诊断。对诊断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向市医学会申请市级鉴定。(杨泠 刘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