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名镇江籍大学生成为首批校园引才宣传大使
2021-04-29 10: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在4月27日镇江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现场,进行镇江校园引才宣传大使聘任仪式,15名来自宁镇扬高校以及陕西高校的镇江籍大学生,被选聘为首批校园引才宣传大使。引才宣传大使聘期两年,他们将发出镇江声音、展现镇江形象,广泛宣传镇江人才政策,引导更多优秀青年来镇江干事创业。

为助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积极贯彻落实镇江市委市政府人才“镇兴”行动,广泛拓展招才引智渠道,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镇干事创业,镇江团市委于4月初启动首届“镇江青年引才大使”选聘工作。经学校推荐和自主报名,通过综合评定、复试,最终选出首批青年引才宣传大使15名。

这15名镇江籍大学生,13名来自宁镇扬高校,两名来自陕西高校。他们熟悉镇江文化、热爱镇江城市,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青年引才大使的主要职责为推介镇江创新创业环境、宣传镇江人才政策等,任期内需要建立一个青年联络站;发布一批宣传镇江的新媒体文章和短视频;举办一场直播荐岗活动,帮助镇江企业走进校园、走进青年;组织镇江籍在校大学生在假期返乡参加实习见习及“返乡看发展”活动;在“镇江日”期间主动策划相关宣传推介活动。

作为一名校园引才宣传大使,南京大学研究生郑孝廉表示,他会尽自己所能,聚集更多镇江籍的人才,并吸引更多的同学来镇江参加实习,让大家对镇江有一个更好的认识。

“通过开展青年引才大使选聘工作,选拔培育一支以镇江籍在校大学生为主的校园使者队伍。”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镇江市将力争用两年时间,以江苏高校为重点,逐步辐射全国乃至海外。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