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万网友围观镇江交警直播查酒驾 查处醉驾1起、酒驾2起
2021-04-29 10: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镇江新区交警部门于近日在辖区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与以往集中整治不同的是,这次交警部门的执法行动通过抖音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全国上百万名网友收看,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当晚,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姚桥与丹阳交界的道路上设立检查点,部署多名警力,分前哨、拦截、检查及处罚小组,有序对过往车辆逐车检查。夜查直播于当晚7时28分开始,大队民警管文斌向网友解说此次夜查酒驾行动:“各位观众可以看到,我们正在使用的是快速排查式酒精检测仪,只要对着吹口气,就能快速检测出驾驶人是否饮酒。所以再次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当晚8时50分左右查获一名醉驾司机和一名酒驾司机后,21时许,又一名司机被带进直播镜头。这名司机姓朱,途经儒里路时,远远看见夜查行动便赶紧将车停在一农户门口准备离开,被前哨小组查获。朱某走近,一股酒气迎面扑来。“我承认,我喝酒了。”在直播镜头和交警面前,朱某称自己仅喝了一杯啤酒。经检测,其呼气酒精含量为52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此次行动,该交警大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目标,对过往机动车逢车必查,重点查处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利用抖音进行实时网络直播,用镜头向观众展现交警查缉过程,广大网友可以通过手机屏幕直击夜查现场。

直播现场,民警以查处酒驾醉驾、教育劝导摩托车驾驶人未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现场向网民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及酒后驾驶的危害,让网友边看直播边了解交通法规。时长2个多小时的直播内容生动活泼并具有教育意义,吸引了全国166.3万人观看,获赞8万多,网友纷纷通过直播平台留言,表达自己对交警部门执法的支持。

在当晚的统一执法行动中,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共查处醉酒驾驶1起、饮酒驾驶2起、私自拆除面包车座位载货1起、无证驾驶1起、其他违法行为17起,有效净化了交通环境,受到广大市民的称赞。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交警部门;交警大队;新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