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农家书屋里学党史
2021-04-28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镇江讯 (孔德琴)原原本本学党史,扎扎实实办实事。连日来,句容茅山结合自身红色文化资源,依托各村农家书屋,多措并举,在广大农村党员群众中间开展了“学党史国史、践行初心使命”红色经典阅读系列活动,大家在红色文化阅读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

倡导“身边书屋”文化结对。在茅山村社区农家书屋,社区工作人员和大家一起阅读红色读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起交流学习感悟。党员们纷纷表示,建党百年来国家的发展巨变每个人都体会深刻,要团结带领好身边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茅山社区老党员李云祥有空经常到村里的农家书屋看书或借书,看到身边的年轻人,总“忍不住”与他们交流心得感悟,作为茅山人,要认认真真学党史,重温革命先烈的艰难抗战史,发扬铁军革命精神,把茅山这块红色革命热土建设好、发展好。

打通“线上书屋”便民阅读。今年是建100周年,各农家书屋围绕“学党史”主题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针对行动不便的退休党员以及流动党员等群体,各村农家书屋志愿者指导他们通过“线上农家书屋”,在手机上就能开展党史知识学习。“江苏省数字农家书屋线上平台各类书籍和视频很丰富,你想了解党史各方面的知识都很方便。”上杆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刘涛手把手指导村里老党员和群众如何线上开展阅读,上门宣讲党史知识。

推进“农家书屋”全民阅读。天乐村农家书屋内,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志愿者领学红色革命故事,和大家一起感知该村建党百年来的发展和变化,老党员们感触颇深,倡导身边人一定要珍惜当下、发奋图强。潘冲村农家书屋开展红色经典阅读现场,大家正交流讨论如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如何在党史学习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近年来,茅山管委会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等农村一线文化阵地作用,从百姓需求出发,常态化开展全民阅读,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凝聚文化自信力量。”茅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农家书屋;茅山;党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