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上最火”小长假将至,镇江文旅景区假期活动精彩纷呈
2021-04-27 17: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车票“秒光”,酒店价格暴涨,热门景区“一票难求”……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五一”小长假或成“史上最火”小长假。“五一”去哪儿玩,又成了一件让人纠结的事情。昨天,记者从镇江文旅集团获悉,“三山”和南山景区也为大家安排了精彩纷呈的假期活动,如果不想外出的话,家门口的景区逛逛也不错哦!

镇江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开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金山、焦山、北固山和南山都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节庆活动。其中金山景区将开启春季植物展,在主干道沿线、金泉桥盆景、商业一条街沿线、菩提植物园等区域布置15000盆一串红、孔雀草、金鱼草、天竺葵、金叶薯、矮牵牛等集中展示;还将组织专业演员及主持人现场演绎金山历史典故、水鼓舞、问情千千、蜀绣、红歌联唱、民族乐器演出及模仿秀等。

焦山景区将举办系列“红色”主题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日上午景区将举办红歌传唱活动,宣扬红色经典文化;5月1日至3日,每天上午9:30-11:00,下午1:30-3:30两个时间段将举办“党史你来答”互动活动,通过互动问答形式,激发游客们主动学习党史的热情;5月2日上午将在紫藤长廊下举办“红色记忆长廊”展览,展示党的百年风华。此外,5月1日至3日,景区内还有吉他、非洲鼓、电子琴等“街头弹唱”与游客互动;“茶韵茗香”茶艺表演让游客在陶冶情操的同时,感受茶文化的魅力;旗袍佳人也将带着中国女性独有的魅力,点缀焦山景致。

经过多年培育,北固山景区“刘备招亲”实景演出已经有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今年小长假期间,“刘备招亲”继续与游客“不见不散”,现场还将增加与新人合影、撒喜糖、抛绣球等互动环节。即将于4月28日开幕的“北固仙骨”菖蒲展,汇集十多个品种200余盆精美蒲草盆景,辅以字画、盆景、瓷器、竹艺等衬托,形成清新雅致的意境,营造浓郁的文化气息。

五月的南山,杜鹃花仍是“主角”。“花漾南山”杜鹃花盆景展、“南山寿芽”绿茶品鉴游园会等系列活动,将杜鹃花与盆景艺术、茶文化完美融合,自然之美叠加人文之美,为景区增色,为游客助兴。尤其是“杜鹃花神,文心汉韵” 汉服秀,将“杜鹃花”与“汉服”文化深度结合,通过汉服走秀、汉服舞蹈、尺八、古筝、二胡、琵琶等乐器演奏、茶艺展示、投壶、藏钩、飞花令等传统互动小游戏,为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尽展“文心汉韵”。(朱秋霞 杨越)

标签:景区;杜鹃花;互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