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宝华镇开展入户谈心活动,提升困难群众幸福感
2021-04-26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镇江讯 (阙长冕)近年来,宝华镇对困难户在物资上进行了全面救助,贫困家庭的物质生活基本能得到保障。为进一步了解贫困家庭现状,便于更好地开展救助服务,防止致贫、返贫等现象发生,该镇民政部门于3月下旬联合镇为民服务中心,对镇低保家庭开展了地毯式的入户谈心工作,旨在全方位了解困难户的最真实情况,进一步提升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幸福感。

近期,宝华镇民政部门联合镇为民服务中心对镇内138户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开展了入户谈心活动。此次入户谈心,以不妨碍群众生活为原则,工作人员尽量选择节假日和下班时间,分批次,分时间段进行走访入户。

低保户赵阿姨一家三口,她和女儿两人都患有重大疾病,见到工作人员激动地热泪盈眶,说这些年要不是政府帮助,日子都不知道怎么走过来,现在自己身体好多了,女儿也成功做了手术,家里总算有了一丝希望。工作人员安慰她一切朝前看,党和政府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走访中,工作人员给低保家庭带了毛巾和环保购物袋等慰问品,耐心与走访对象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低保户当前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子女就学就业情况等,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如果突然遭遇重大困难,一定要及时向民政部门寻求帮助。同时如果发现身边有人遇到困难,也要及时告知民政部门。

标签:民政部门;为民服务中心;最低生活保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