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第九届文心阅读节在茅山启动
2021-04-26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镇江讯 (王欣 周业)近日,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2021年第九届镇江文心阅读节开幕式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广场正式启动。

开幕式上以视频短片的形式集中展现了镇江书香城市建设以来,在阅读阵地建设、阅读活动开展、阅读推广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现场表彰了全民阅读书香系列示范单位、全民阅读先进典型、镇江市阅读明星等2020年度先进典型;镇江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沙晨分享了阅读体验;向社会大众公布了2021年度16本好书和20项重点书香建设项目,“文化荣光·书香镇江”系列主题阅读活动、“书香镇江”新华号、抖音号正式启动。

活动中,句容市洪武路小学、天王中学、江苏智达高压电气有限公司等单位荣获“2019—2020年度全民阅读书香系列示范单位”;市阅读办、图书馆,潘海风、王培等集体和个人荣获“全民阅读先进典型”;高宇、郭方恒、刁连友等人荣获“镇江市阅读明星”。

近年来,句容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镇江市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书香城市建设,聚焦阅读设施向农村群众延伸、聚焦阅读活动向文明实践延展、聚焦阅读服务向公共场所延续、聚焦阅读产品向线上端口延链,涌现出一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

下一步,茅山管委将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阅读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全民阅读热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全民阅读;镇江;书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