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房外墙脱落 存在安全隐患
2021-04-25 17: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马家山小区的一幢楼房外墙严重脱落,给居民通行带来巨大安全隐患。4月21日上午,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在马家山小区16号5幢楼下记者看到,这座上世纪80年代建造的楼房整体老旧,位于正侧的外墙出现大面积的斑状脱落,尚未脱落的墙面,有多处水泥块与墙体剥离,随时有掉落的可能。而楼下就是小区居民的必经通道,通道宽度只有两米多。

“这幢房子有30多年了,是砖混结构的,特别是最近两年,看着墙面裂缝越来越多,墙壁脱落也越来越多,我们心里越来越慌!”住在楼上的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里过往的行人大多是老年人,“前两天,已经有水泥块掉落,每次出门都格外小心,生怕砸到自己。”

记者围绕该楼转了一圈发现,侧面墙体也存在老旧脱落的迹象。对此,宝塔路街道凤鸣新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立即在该楼下张贴“安全提醒”,“该小区属于无物业的老旧小区,也没有维修基金。”该负责人无奈地表示,目前马家山小区也不属于政府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

记者随后将这里的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馈给了市住建部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