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科技创新券政策落地显成效
2021-04-13 12:5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自去年我省落实科技创新券政策以来,市科技局三措并举,通过科技创新券,为全市中小企业降本增效。截至三月底,全市申领省创新券企业50家,兑付金额42625元,大型科学仪器用户补贴36346元。

江苏省科技创新券主要通过省级财政资金后补助的方式,对企业购买科技服务给予相应补助。为了用好省科技创新券,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激励创新载体开放共享科技资源,推动供需精准对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市科技局从扩大供给方、紧盯需求方、保障联动方三方面入手,积极发动全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服务机构遴选入库,入驻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云平台,目前我市累计入库服务机构7家,上架服务产品53项,省市联动补贴创新券资金近10万元。同时,紧盯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通过一对一电话联系、上门走访以及组织集中政策解读会,累计宣传800余家,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全覆盖。此外,我市积极开展省市联动,市级、丹阳、句容已作出联动承诺,并做好专项经费保障,按照1:1比例与省补贴配套,金额最高10万元,可最多为企业降低50%的研发成本。(马弋郑淇元杨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