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的店下柜,有的货不多 清明美食青团销售进入尾声
2021-04-06 10:4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清明节过后,青团这一传统节令美食销售行情如何?昨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记者走访镇江市区多个食品店,见到有的店里的青团已经下柜,但多数店内仍有销售,不过剩下的是“尾货”。

在一家品牌蛋糕房,店堂显眼处仍然摆放小盒包装的青团,一列列码放整齐,店里只剩下蛋黄肉松味一个品种。营业员说,为了满足市场供应,该店销售的青团原来有3种口味,但是到清明节前夕就只剩这一种口味的了。随着清明节来临,蛋黄肉松味的青团前几天销售进入高峰,一天能卖掉几十小盒(一盒2只),在清明节当天卖的数量也挺不错的。“但清明节过了,我店也只留下少量的尾货,买的人也没有之前多了,它的销量也随着节令已过,明显地减少了。”她说。

在东吴路上的某零食店,多种口味的青团仍然在货架上出样并销售,它们包括蛋黄肉松的、芋泥口味的、抹茶红豆等,但问津的顾客不多。营业员表示,所有的青团货品都在货架上,卖完了就结束销售。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清明节一过,一些食品店的青团已经下架了,有的甚至在清明前几天就不再销售。但也有少数食品店表示,该店常年有青团销售。据一家零食店经营者说,店里常年代销食品厂生产的青团,一来丰富本店供应零食的品种,二来也让对青团有偏爱的市民能够长期享用这种美食。 (干光磊)

标签:销售;食品店;蛋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