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理、审批时限缩短一半 镇江船舶证书“二合一”并联办理
2021-04-06 09:1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4月1日下午,同时拿到“镇江恒润578”船舶国籍证书和最低安全配员证书的麻先生笑着感叹,“跑一趟就能把证拿全,方便多了。”这是镇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经过近一个月的探索,通过并联办理的流程,制发的首份内河船舶国籍和配员证书。

今年3月以来,为推进优化镇江市营商环境“镇合意”服务品牌和“精美船管”品牌建设,交通执法部门对内河船舶登记事项进行详细梳理,积极探索并联办理业务。经过反复研究,尝试将原先按正常流程的“串联办理”模式,即依次申办、多次提交材料的《船舶国籍证书》和《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合二为一成一次收件、同时办理、一次发证的“并联办理”模式。

交通执法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的创新举措大大缩减了船舶办证时限,船舶相关证书的办理、审批时限由14个工作日,减少到7个工作日内。加速办证进度的同时,也缩短了当事人在申请环节中准备材料的时间。而到最终的制证环节,交通执法人员将全程跟踪催办,确保两证一次性发放到当事人手中。

“二合一”的并联审批模式,有效简化船舶证书办理程序,提高核发效率,加速船运企业的周转时间和营运周期。船企实实在在地“减了负”,节省下更多的运营成本。(曾海蓉 袁贞娴 王旻诗)

标签:证书;船舶国籍;内河船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