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长江岸线增添绿色,镇江党员义务植树2000棵
2021-03-11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镇江讯(胡睿 马镇丹) 春染大地,万物勃发。3月11日上午,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市政协主席李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等领导同志、市级机关干部、镇江高新区干部和志愿者一起来到镇江高新区滨江湿地公园,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种下一片党员先锋林,为长江岸线增添盎然绿意。

当天上午9时30分,马明龙、徐曙海共同为“长江大保护”党员先锋林纪念标志牌揭幕。

镇江依江发展、因江而兴。镇江自2019年开展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以来,沿江8个市、区累计新增造林4810亩,沿岸500米范围内新建省级绿美村庄16个、改造提升45个,完成1000米范围内森林质量提升1.62万亩,初步形成了“一带多点绿美长廊”的长江镇江段。

近年来,镇江抓住“长江大保护”的战略机遇,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不断加大长江湿地保护力度。到2020年底,全市自然湿地保护率提高到60%。目前,镇江长江沿线已建有江苏省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县级湿地保护小区7个、长江扬中段暗纹东方鲀刀鲚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1个、饮用水水源保护区3处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基本实现长江(镇江段)生态湿地应保尽保。2020年1月,镇江总面积31.92万亩的长江湿地列入省级重要湿地名录。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有160余人参加,植树2000棵,共计30亩,包括高杆女贞、红梅、金桂、乌桕等品种。植树人员用实际行动向全市机关党员发出倡导:广泛种植“党员先锋林”,手植新绿护长江,书写“长江大保护”的时代答卷。

马明龙在植树活动中表示,镇江拥有丰富的长江岸线资源,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更肩负着守卫长江生态屏障的时代重任。要把党员先锋林打造成保护长江生态的示范窗口,守护一江春水永续东流、润泽万年;要把党员先锋林建成献礼建党百年的美丽赞歌,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精神血脉赓续绵延;要把党员先锋林铸就成全市党员干部的精神高地,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加速奔跑,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为这一精神高地增光添彩。

标签:长江;镇江;先锋林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