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部署会要求
2021-03-10 10:1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抓好省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马明龙相关批示要求,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日前,省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部署会召开。

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办《关于巡察指导督导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并就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巡察工作自我提高完善的重要保证、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反馈意见自查自纠、举一反三,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正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标准抓整改,把准定位,聚焦“十四五”规划制定、党委换届、机构改革、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强市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偏、力度不减;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有效贯通、形成合力,健全完善巡察与纪检、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不断增强政治监督实效;建强队伍,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

会议要求,要强化举措抓好整改,落实责任,抓好压力传导和任务落实,以责任“零懈怠”、问题“零回避”、整改“零拖延”的要求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并将全覆盖目标任务纳入落实整改责任主体内容,抓紧推进落实;提升质效,摒弃“过关”思想,持之以恒、持续发力抓好整改,杜绝问题反弹回潮;防微杜渐,从制度层面进行深度治理、堵塞漏洞,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从源头铲除问题滋生的土壤。(镇纪轩 胡建伟)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