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信扶持资金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0-12-22 10: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12月21日从市工信部门获悉,今年镇江积极对上争取,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镇江市共安排市级工信类资金4665万元,全年累计争取市级以上扶持资金3.2亿元,有力助推实体经济纾难解困,跑出发展加速度。

日前,镇江第二批市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指标已正式下达,本次资金共安排4045万元,涉及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及信息和服务业四个重点领域共112个项目。加上第一批认定奖励类资金620万元,今年我市共安排市级工信类资金4665万元。市工信局综合处有关人士表示,通过发挥专项资金导向和杠杆作用,有力推动了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年初以来,市工信局积极落实产业强市战略,努力为深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雪中送炭,及早谋划储备项目,积极主动组织项目申报,全市争取各类专项资金取得重大突破。在把握政策方面,我市全面梳理各类专项资金投向政策形成汇编,围绕近年来国家、省、市出台一系列惠企政策,编制2020年版涉企服务菜单,包含八大类53项扶持政策, 帮助企业找准国家政策投向与我市发展的契合点,在关键短板领域方面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有针对性地争取资金。

据统计,今年全年累计争取市级以上扶持资金超3.2亿元。其中,26个项目累计获得省级扶持资金1.37亿元,蜂巢传动系统(江苏)有限公司的两档混合动力变速器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通过省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项目,获得资金2000万元(当年拨付1000万元);江苏沃得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5G+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农机产业化平台获得省级技改项目资金800万元。

此外,全市18个项目累计获得国家专项资金1.83亿元,特别是争取到了财政部6470万元的应急保障专项资金支持,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获国家新冠肺炎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扩能改造项目2984万元,为服务抗击疫情、加快生产提供物资保障。(陈志奎 徐果)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