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工作冲刺攻坚
2020-11-06 11:2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冲刺攻坚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中人”工作。昨日从市社保中心传来好消息,截至目前,2014年10月改革后至2018年退休人员正式待遇计发已基本落地,仅有少数特殊情形需要扫尾。2019年度退休人员待遇复审入库通过率达90%以上。

我市从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的人员(即“中人”),不再执行原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费计发办法,而是建立待遇与缴费挂钩新机制,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同时强制建立职业年金。

据市社保中心机保科负责人介绍,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改革部署,我市自2019年以来,紧紧围绕推进待遇计发落地这一中心任务,加强领导、集中力量、抢抓进度、奋力实干,除跨地区、跨制度转移等少数特殊情况外,全市2014年10月至2018年度退休“中人”待遇计发工作基本落地,已核定并发放正式待遇7866人,其中市本级2283人。

按照今年底全面实现“中人”待遇计发落地的要求,我市今年以来进一步加快进度,全力攻坚,密切关注省系统功能完善开放情况,加快做好职务职级并行人员、员额制法官检察官、有企业经历等人员的复审和2018年底前相关退休人员待遇计发工作,对未复审入库“中人”情况逐一核实,并及时根据税务部门回传数据,对多缴费“中人”进行退费操作,完成待遇复审并核定其正式待遇。

经过全市社保系统上下努力,截至目前,我市已办理2019年“在职转退休”1654人,已复审入库1492人,复审通过比例90.2%,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实行社保发放。省系统相关功能上线后,我市已办理企保转入(发送联系函)31个,职务职级并行填报151人,原四级警长申报35人,员额制法官检察官申报11人。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扎实推进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各项工作,按省要求尽快完成剩余单位的清算工作,做好改革后“中人”基本养老金、职业年金的计发和补发工作,及时解决政策规定、数据采集、资格确定、待遇核定等方面的难点问题。做好省内跨制度、跨统筹区转移工作,职业年金征缴归集和待遇计发工作,加大对重复领取、违规领取待遇的核查追缴力度。

(王翔沈春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