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一种开心,叫“高考结束”
2020-07-10 10:4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7月9日下午4点45分左右,市实验高中考点外,随着第一名考生走出校门,在门外等候已久的家长们情不自禁地集体发出了一声欢呼——为期三天的高考结束了,孩子们的人生从此开启新的篇章。

与前两天相比,来迎接考生的亲友团队伍更加庞大,不仅有家长,更有同学、朋友。亲友团们的迎接方式也是花样百出,有在鲜花里放上压岁钱的,有拉出祝贺横幅的,有放飞心愿气球的,还有高举孩子喜欢的“爱豆”照片的……亲友团们用尽心思,表达对考生的祝福和期望。

一位妈妈穿着灰黄两色的衣服,手捧鲜花,笑语吟吟。仔细一看,每朵花之间都夹着现金。“这里面是女儿的压岁钱,我过年的时候暂扣下来了,说好等高考完再给她。”这位妈妈说,本来想着等高考完微信转账给女儿,但后来一想,用这样的方式可能更直观,女儿也更开心。

省镇中学生仲若妍的妈妈开着一家花店。今年正逢女儿高考,昨天下午,仲妈妈早早就关了店门,举着精心准备的心愿气球来到市实高考点外。“虽说每逢高考结束花店生意都特别好,但生意又怎么能和女儿相比呢?”怕鲜花不够创意,仲妈妈特意准备了好些个红色气球,每个气球上都写上寄语:“这个夏天要减肥咯”“喜欢的就去表白”……最中间一个爱心形状的气球上面没有写字,因为那个是留给女儿写的。终于等到女儿出来了,仲妈妈高兴地举着气球快步迎上去。“妈妈,没想到你这么高调。”仲若妍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在气球上写下了“考上好大学”几个字,然后和妈妈一起,将气球放飞。

“赵公子”成了考点外的“红人”,因为由他的同学拉出的“恭喜赵公子拿下高考”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赵公子”是省镇江一中学生赵家乐,因为休学过一年,所以他以前的同学今年读大一。一位拉着横幅的男生说:“因为身体原因,赵家乐比我们晚了一年参加高考,但我们的同学情不变,我们想和他一起,迎接这个人生蜕变的重要时刻。”

人群中,还有一位女生文文静静地站立着,手上举的牌子上写着“崇实女中,乘风破浪”。“我也是这一届的高三毕业生,由于我被南京铁道学院提前录取了,所以没有参加高考,但我的同学们,都在考场里奋斗。”这位名叫夏春秋的女生说,“最近有一档特别火的节目叫《乘风破浪的姐姐》,我想告诉女中的姐妹们,我们也是乘风破浪的姐妹。”

省镇中高三(12)班班主任李海禄依依不舍地和全班学生在校门口合影。“高考结束,大家也将踏上新的征程。在这个重要时刻,大家一起在考点外合影,算是给大家都留个纪念吧。”李海禄说,这个班级是个特别团结的班级,希望学生们将团结、真诚的品质带到以后的生活中去,让以后的人生更加精彩。(古瑾) 摄影 王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