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科大送别4000余名“后浪”奔涌“入海”
2020-06-24 09: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日,江苏科技大学2020年“云毕业典礼”如期绽放,全程打造满满的仪式感送别4000余名“后浪”奔涌“入海”。

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用“学校+学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等校领导及教师代表、95名毕业生代表在演讲厅主会场出席毕业典礼,在镇江东、南、西校区和张家港校区各分会场,2020届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留学生毕业生相聚“云端”,毕业典礼通过微博等平台同步直播,家长代表、校友代表等同步“云观礼”。

走出校门,毕业生就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江苏科技大学校友。学校校友总会在2020届毕业生中开展了校友联络员的聘任工作,219名校友联络员接过聘书,光荣受聘。临别之际,毕业生们将心中最美的花献给挚爱的老师和辛勤的教工。

毕业典礼上,全体毕业生聆听了来自校长周南平的“大学最后一课”:青春江科大,放歌新时代。校长祝福2020届全体同学毕业快乐,感谢他们把最美的青春时光留在了江科大。

2020年是一个注定要被记录在历史中的年份。江科大2020届毕业生中有26名同学曾“零距离”在抗“疫”一线绽放芳华。尽管深切感受到了疫情冲击波带来的就业压力,本届毕业生当中,已经有3407名同学作出了就业选择,其中548名同学选择在中国船舶集团及其所属单位工作,1401名同学留在江苏,1026名同学读研深造,还有志愿服务西部、考研学霸寝室等。

“唱着这首歌,向着海的方向……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风雨灿烂”,一首送给2020届毕业生的江科大版《入海》,让毕业生们感慨万千。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霍宗泽同学表示,作为“后浪”一员,将带着江科大的特质在新的征途扬帆破浪,为成为国家的优秀人才而继续努力。(李巍男古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