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交警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2019-09-29 10:0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据市交警部门预测,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无论城乡道路或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都会全面增长。经分析研判,交警部门对镇江市国庆期间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提前作出预警,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高速出行:

  7座(含)以下

  客车免费通行

  全国高速公路7座(含)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00起至10月7日24:00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根据历年来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流量数据分析,自9月30日下午起,高速公路车流量逐渐增大,并将持续到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凌晨流量出现最高峰。节日期间流量总体均衡且处于高位运行态势,每日早高峰为8:00-12:00,晚高峰为15:00-18:00。返程交通大流量将会在10月6日、7日逐步出现。建议广大车主合理选择时间出行。

  镇江市境内出程高速公路双向大流量缓行路段,主要是G42沪蓉高速丹阳窦庄段至丹徒枢纽转G4011扬溧高速段(其中窦庄服务区由于改扩建工程,停车休息服务能力会受一定影响);G4011扬溧高速润扬大桥段;S35泰镇高速泰州大桥段以及S39江宜高速出入口部分路段。返程大流量易拥堵缓行路段也将集中在上述几个地方。

  G42沪蓉高速丹阳大桥路段、G42沪蓉高速句容城区收费站附近为事故多发路段。交警部门在镇江收费站设立事故快速处理点,方便驾驶员快速处置轻微事故。

  市区出行:

  前往世业洲音乐节

  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节日期间,通往景区及商圈的道路交通流量早晚高峰时段将会出现易拥堵缓行。如市区中山路、解放路、长江路及东西向的北府路、南徐大道等,建议驾车出行的市民,随时关注交通情况,适时绕道通行。

  10月5日、6日两天,战马2019长江音乐节在丹徒世业洲举行,开唱时间为每天下午2点。届时会有大量人员自驾车辆前往,市区道路长江路、南徐大道以及扬溧高速润扬大桥将会出现大流量交通,高峰时间将从每天下午1点持续到晚上音乐会散场。交警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的朋友,请提前规划线路,提前出发。

  为确保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交警部门还专门为市民群众安全出行划了几个重点:

  一是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及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

  二是文明行车,规范停车,服从交警指挥,遇车多缓行时请耐心等待,除允许借用应急车道通行的高速公路路段以外,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三是驾车时应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车速,切勿超速行驶、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四是自觉做到不酒驾、醉驾、不疲劳驾驶。农村地区出行群众,要自觉抵制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五是一旦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即: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潘东方 余长保 张兆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