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年后首个庙会热闹开锣
2019-02-26 09:2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4日是丹阳延陵镇柳茹村一年一度的庙会,也是新年后丹阳地区的第一个庙会,热闹非凡。

  当天上午9点,尽管大雾弥漫,但在延陵镇柳茹村篮球场两旁,早已站满了人。柳茹、联兴、松卜等村的6支球队给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比赛,场上,球员们左冲右突,奋力投篮;场下,村民们欢呼阵阵,掌声四起,第十五届柳茹贡氏文化节便在这场热闹非凡的篮球赛中拉开序幕。

  除了开场精彩的篮球赛,前来赶集的群众还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既有专业表演团队表演的戏曲、舞龙舞狮,也有村民自编自演的广场舞、秧歌舞,台下观众们把舞台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掌声、笑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同时,主办方还联合丹阳市文联和丹阳民间艺术家协会共同举办了非遗活动展。

  过去的柳茹庙会除了隆重的土地神出巡仪式外,还有叠罗汉、舞大刀、马灯舞等民间艺术表演,如今的柳茹庙会则增添了几分现代气息,当身着旗袍的表演者撑着蓝色油纸伞婀娜摇曳地行走在柳茹长巷路口青石板上时,一年一度传统的民俗庙会更增添了一抹春意。(通讯员 徐琦超 记者 佘记其)

标签:庙会;丹阳;延陵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