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麦格纳卫蓝新能源汽车技术(镇江)有限公司揭牌 张叶飞出席并致辞
2019-01-16 10: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麦格纳卫蓝新能源汽车技术(镇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格纳卫蓝”)揭牌暨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项目奠基活动在北汽(镇江)汽车有限公司举行,标志着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国际的合资合作项目已步入实质性的落地阶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麦格纳斯太尔公司汽车技术及工程全球总裁卡尔斯特雷克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据了解,麦格纳卫蓝将致力于成为国际化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工程技术企业,将以创新科技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平台,以专业与品质引领汽车产业的变革。秉承“高端电动,科技赋能”的发展理念,该公司将开发ARCFOX品牌高端电动汽车产品,打造高端电动汽车整车平台核心技术,建立整车全新开发体系流程、机制与知识管理体系,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研发与服务企业以及汇聚全球研发精英的人才高地。麦格纳卫蓝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是该公司一项重要的能力建设,规划布局包括电芯模组及包体研发测试、底盘及耐久研发测试、电控系统及整车研发测试等方面,将有力促进其三电核心技术和产品安全可靠性的提升。

  张叶飞在致辞中表示,麦格纳卫蓝揭牌和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项目奠基,给镇江人民送上了最好的新年礼物,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公司揭牌和项目奠基表示祝贺。张叶飞说,市委市政府已把北汽麦格纳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项目列为今年我市重点推进的产业项目,下一步,镇江将整合各类资源,努力创造最好条件,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兑现政府承诺。丹徒区、市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在项目报批、资金扶持、设备采购、厂房建设等多个方面,提供更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同时希望北汽和麦格纳,加快项目投入,推动项目早日建成,争取制造合资公司早日成立,顺利实现2020年首车下线的目标。

  郑刚表示,麦格纳卫蓝是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携手开创的汽车产业合作新模式,联合彼此双方的优势和资源,致力于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科技研发中心,并将其平台资源面向全球客户开发,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产品工程服务,这种全新合作模式必将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赋予新的动力。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6月,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镇江成立技术合资公司与制造合资公司,致力于打造对外开放共享的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中心,并计划首先投产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的相关车型。此次麦格纳卫蓝的成立,宣告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国际的合资合作项目已步入实质性的落地阶段,首款电动汽车预计2020年实现量产。

  副市长陈可可、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活动。(孙晨飞 陆萍 朱则野)

标签:麦格纳;北汽;新能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