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纪委通报4起教育领域典型问题
2018-12-28 09: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乎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严厉惩治教育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镇江市纪委现将全市查处的4起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镇江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志荣违规私设“小金库”问题。谢志荣在担任高专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主任期间,将该系收取的17.6743万元跟班重修费和考工考证费放在账外管理,形成“小金库”,并从中支取15.126648万元用于重修辅导费、考务费、加班费、慰问费等。谢志荣作为系主任,对该系设立使用“小金库”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10月,谢志荣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镇江市敏成小学(原镇江市解放路小学)校长宋蕾等人违规收费问题。宋蕾在担任校长期间,2013年8月至2016年1月,敏成小学在未取得艺术培训收费许可的情况下,向在校学生提供艺术培训服务并收取培训费用,并安排人员将所收取费用单独存放、单独登记账簿。宋蕾作为校长负有领导责任,李苑作为分管艺术教育培训的副校长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6月,宋蕾、李苑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镇江市恒顺实验小学校长毛海龙等人违规收费问题。2016年8月,毛海龙指使该校人员向6名学籍暂时没有转入该校的学生家长收取转学费共计9300元,未给家长开具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的票据,也没有按照规定交入相关账户进行收支监管,而是交给该校教导处主任贺小燕另做处理。2017年4月,毛海龙、贺小燕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

  镇江新区大港中心小学会计高建国违规使用学生伙食费购买农行理财产品问题。2014年9月至2017年6月,高建国以“方便收支、提取备用金”等名义,未经审批,未按规定将所收取的学生伙食费等存入学校食堂基本存款账户,而是违规存入其本人的农业银行账户,用于食堂的日常开支。同时,违规使用账上资金购买农行理财产品,获得理财收益共计1.776864万元。2018年7月,高建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纪委监委指出,以上4起典型问题,暴露出教育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依然多发,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要把“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落细落实,深入排查教育领域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行业监管,完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防范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将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加强对专项治理各阶段工作的监督检查,将专项治理工作与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严肃查处教育领域违纪违法行为;对问题线索进行梳理,重点排查克扣学生伙食费、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滥用上级补助资金、乱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旅游、违反招标采购规定、收受贿赂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力度,为镇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郑纪轩 胡建伟)

标签:教育领域;违规;作风问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