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润州区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8-11-06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5日下午,镇江润州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并结合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举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自2009年润州中等专业学校综合楼建成以来,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杜某一直使用综合楼五楼办公室办公,办公室使用面积为47.57平方米,违反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第十一条关于正科级干部办公用房不得超过18平方米的规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7年6月,润州区南山街道五凤口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赴南京高淳参加“七一”党建活动,期间借机前往高淳老街及溧水天生桥公园景点参观旅游;2018年6月,南山街道五凤口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赴安徽省泾县参加“七一”党建活动,期间借机前往查济古镇景点参观旅游,两次旅游费用均由该社区支付。五凤口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社区主任孙正斌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吴晓明,借党建活动之机组织参与公款旅游,其行为违反了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8年10月,经研究,决定给予南山街道五凤口社区党总支通报问责,给予杨斌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孙正斌、吴晓明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2016年以来,润州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起、处理2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其中乡科级8人,全区共分15批对16起问题、10人次进行了通报曝光。

  润州区委书记高国成表示,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既是应省委第一巡视组的要求,更是全区作风建设和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按照省委第一巡视组的要求,开好这次警示教育大会,要达到三个方面的目的和效果。一是通过警示教育大会消除认识误区,使大家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要求,没有特殊、没有例外,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二是通过警示教育大会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给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一次对照自查的机会,认真严肃地查一查自身有没有问题,主动及时整改。如果今后被查处到此类问题,将会更加严肃处理。三是通过警示教育强化责任意识,关键是要切实落实好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陆彦杰

标签:警示教育大会;八项规定;润州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