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2018-10-11 18: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镇江市长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镇江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会议指出,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环境污染、火灾事故、人身伤害事故等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任务十分紧迫。会议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在城区划定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会议要求,广泛采取多形式的思想引导工作,开展到机关、到社区、到学校等立体式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切实采取措施有效管控,确保禁燃规定刚性执行,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镇江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办法》。会议指出,公共文化服务既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更是关系民生的幸福指标。《办法》明确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方向、服务标准,注重城乡均衡,参与范围广、标准高。会议要求,各地和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服务内容、服务水平、覆盖范围和服务效能,努力将我市创成“充分共享,高质量发展、人民获得感强”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镇江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要求各地各部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学习传达相关文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英杰)

标签:镇江市;会议;公共文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