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9-30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抓住每一个节点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是作风建设取得成效的重要经验。29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国庆节前夕,镇江市纪委、镇江市监委再次通报镇江全市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丹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符泽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4月9日至11日,丹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符泽组织该局新闻出版科、乡镇文体中心相关人员共18人赴南通市考察,期间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白酒用于考察人员晚餐消费,并于考察结束返回丹阳的当晚再次组织部分考察人员聚餐,上述酒款和餐费共计5180元均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账户报支。在组织审查调查中,符泽主动退出全部违纪款。2018年5月,符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句容市残联违规发放工作补贴问题。2013年11月,句容市残联召开理事长办公会,经时任市残联理事长,现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农经委主任纪书生提议,违规为本单位工作人员发放补贴共计97000元,并在市残联下属盲人按摩中心账户报支。2018年8月,纪书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扬中市大航置业工程部工程管理员方礼平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1年至2017年,方礼平在担任扬中市新坝镇政府工程办和大航置业工程部工程管理员期间,违规收受相关工程项目负责人赠送的软中华香烟10条和洋河牌M6白酒4瓶,价值8556元。2018年5月,方礼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丹徒区宜城街道陆村原党总支书记谢辉剑违规套取村集体资金用于吃喝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谢辉剑在担任丹徒区宜城街道陆村党总支书记期间,采用伪造、虚报312国道拆迁补偿款、青苗费等财务凭证方式,违规套取村集体资金共计350余万元,用于购买烟酒、接待等费用支出。因其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并涉嫌犯罪。2018年8月,谢辉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京口区企业改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袁在森违规发放节日慰问金问题。京口区企业改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袁在森在担任区国资总公司总经理、区国资中心主任期间,于2014年、2015年、2016年春节前,以调动工作积极性为由,违规发放班子成员“家属慰问金”共计30000元。因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袁在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润州区财政局七里甸分局局长倪秋凤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赠送礼品问题。2014年8月,位于润州区官塘桥街道的某私营企业即将面临拆迁,该公司负责人为了与属地干部拉近关系,向时任官塘桥街道财政所所长倪秋凤赠送观音图案水晶工艺品1件,价值3000元。2017年11月,倪秋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镇江新区绿化园林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孔繁林、工会主席杨国胜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五一”放假期间,镇江新区绿化园林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孔繁林、工会主席杨国胜未按规定将各自公车停放在公司院内,而是私自开回家。4月29日,孔繁林驾驶公车探亲;4月30日,杨国胜驾驶公车参加私人宴会。2017年11月,孔繁林、杨国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镇江市纪委市监委强调,上述问题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频踩“红线”,有的利用节假日违规发放津补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节礼,有的在节日期间违规使用公车,有的借公务之机违规公款吃喝。这些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我行我素,违反纪律要求,变着花样搞“四风”,本质上都是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这7起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可假装糊涂、耍小聪明,更不可心存侥幸、阳奉阴违。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加强修身修养,强化纪律和自律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头雁效应”。

  镇江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这一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用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四风”问题,严到底、不退让。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督的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从严处理;对在党的十九大后仍屡教不改的,要依规依纪从重处理,坚决通报曝光;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要持续加大整治“四风”力度,认真落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将集中整治工作与“三治理一挂牌”深化提升行动、三大攻坚战专责监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有机结合,既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又下定打攻坚战的决心,积极推动和督促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自觉落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着力解决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

  通讯员 郑纪轩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