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9-20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两节”在即,今天(20日)记者从句容市纪委获悉,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句容就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

  通报中称,中秋、国庆将至,“四风”问题易发。为进一步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句容边城镇戴村村委会主任张斌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8年3月23日晚,张斌违规接受本村承包土地村民段某的宴请,并在酒后与他人发生冲突,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7月,张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句容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质监二科科长黄跃福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问题。2015年至2018年,黄跃福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购物卡和微信红包,合计2500元。2018年7月,黄跃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还违规礼金。

  句容市残联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3年11月,句容市残联召开理事长办公会,经时任残联理事长纪书生提议,会议讨论通过,违规给本单位工作人员发放补贴,共计9.7万元。2018年8月,纪书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上缴违纪资金。

  通报表示,以上3起典型案例,暴露出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收敛、不知止,甚至顶风违纪,受到了严肃处理,教训深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不折不扣、毫不松懈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从通报的违纪违规案件中汲取教训,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层层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两节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土特产、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等问题的发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密切关注“四风”的新动向、新表现,查找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违纪违规问题,对不收手不知止、明知故犯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且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职不到位的要坚决问责,真正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违规;八项规定;项规定精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