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推进黑臭水体、非法码头整治工作
2018-05-28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讯 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要求,整改省第三环保督察组督察问题,落实全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昨天,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带领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专项推进市区范围内黑臭水体和非法码头整治工作。

  张叶飞一行用上午半天时间,马不停蹄实地走访视察了御桥港、西团结河、虹桥港、一夜河、四明河五处黑臭水体整治现场,征润州污水处理厂、京口污水处理厂、谏壁污水处理厂三处污水处理厂,镇江三和物流公司码头、镇江三江装卸公司码头两处非法码头整治现场。每到一处,张叶飞都详细了解项目整治进度,实地察看整治情况,叮嘱项目负责人一定要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协作、综合施策、加快进度,确保整治工作如期完成,根治存在问题。

  今年,我市共排定水环境整治项目23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其中,西团结河、御桥港、一夜河、四明河、虹桥港等5条黑臭水体计划10月底前完成整治。目前,虹桥港、一夜河、四明河下段、西团结河下段等水体治理工程已进场施工,御桥港处于施工图设计和立项阶段,四明河下段、西团结河下段整治项目施工部分已接近尾声,其余黑臭水体整治以及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正按序时推进。

  我市从2016年开始启动沿江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其中,省政府交办的12处非法码头中,已有9处非法码头完成拆除和生态修复工作,原列入规范提升的镇江三和物流公司、镇江三江装卸公司、谏壁抽水站3处非法码头,因环保不达标,存在其他违法经营等行为,2017年底,经市政府批准,列入拆除范围,目前已完成了码头吊机的拆除工作,其他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在听取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叶飞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咬定目标任务,用最大决心、最强措施、最实作风、最严考核,在限期内完成年初决定的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全面彻底开展破损污水管网的排查整治,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系统研究重点片区重点问题,科学合理制订整治方案,加大开展专项整治力度,形成整治工作简报和督察机制,坚决打好黑臭河道整治攻坚战,让镇江水清、岸绿、景美。

  针对非法码头整治工作,张叶飞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用最新要求、更高标准来推进整治工作,要乘势而上,提升整治方案,提高思想认识,集中力量,严明责任,一定要在规定期限内,彻底将非法码头整治到位。

  镇江市领导裔玉乾、胡宗元,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推进活动。(孙晨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