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青团江苏省委、各设区市团市委调研组赴槐泗镇调研镇团委组织创新工作
2020-06-10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5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迎春,团省委组织部部长陈文娟带队,全省13个设区市团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到槐泗镇调研团委组织创新工作,扬州市副市长刘禹同,共青团扬州市委书记洪扬,邗江区副区长吴辉,槐泗镇党委书记陈德康,共青团邗江区委书记梅天顺陪同调研。

槐泗镇团委依托镇行政体制改革,构建了以“网格化团建”为核心,“大数据智慧共青团”为平台,N项配套改革举措为一体的组织创新模式,在创新中不断推动机制融合、区域融入和平台整合。

张书记一行首先来到酒甸社区调研一级网格团总支与二级网格团支部。槐泗镇团委将网格化团建改革向纵深推进,向一线推进,创新提出二级网格团支部聚焦服务力,一级网格团总支聚焦组织力,在不占用额外资源情况下,以党建带团建,将基层团员青年底数摸清,分类形成数据库,横向利用区域团建资源、联系社会民间组织,送达精准服务,并有效承接基层党委政府社会治理项目,发挥共青团模范先锋作用。

张书记表示:“槐泗镇团委先试先行,找准痛点,整合资源,发挥了共青团的创新活力”。

团省委调研组接着来到镇行政审批局,在综合受理窗口,槐泗镇团委建设了青年服务岗,将团委服务窗口推到工作最前线,在乡镇机构改革后,将团委旗帜鲜明地树立在一线,方便团员青年找到组织,找到服务,找到团的政策资源。

张书记仔细询问了窗口办理事项,窗口登记内容及日常办理事项数量,表示:“要旗帜鲜明地继续推行青年服务岗,要把团的服务政策解释好,落实好”。

团省委调研组来到大数据指挥中心,参观了槐泗镇团委智慧共青团大数据平台建设,仔细观看了大数据平台智慧共青团的各项功能及服务事项,槐泗镇团委紧扣智慧共青团“脑中枢”,变“条块式”为“中心化”。聚焦全网格融合,多平台整合,多功能定位。打造集“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苏青U+、等共青团要素平台,实现“多网合一”,一网通办。青年信息采集、工单派转等10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智慧共青团,实现对青年数据库全覆盖,青年服务全覆盖,青年活动过程全覆盖、青年工单流转,青年突击队,网上槐泗舆论监察等多领域的信息高度集成。

团省委高度认可有关改革基层团委改革事项,各设区市团委均表示:槐泗镇团委在组织建设上进一步大胆解放思想,构建智能化、开放性、有机适应性、多样性、枢纽性的乡镇团格局。

槐泗镇团委将融入大局作为兴团之要,将联系服务团员青年作为立团之基,将改革创新作为强团之本,强力发挥共青团的先进性与模范性。

标签: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