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盯一流标准提升服务效能 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2022-01-26 09:3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制定2022年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2号文件”,征求企业家代表和行业协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盯一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用户思维,聚焦企业需求,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专业化水平,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打响“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

我市已连续多年出台以服务企业为主题的“2号文件”,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座谈会上,华光新材料、金鹰国际、丰尚、博一环保、晶澳、完美、江扬、爱克赛电气、上扬无线等企业和市中小企业协会、软件行业协会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就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上市、破解“融资难”问题、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王进健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表示将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2号文件”。他指出,营商环境事关地方发展生态,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是建设产业科创名城、打造产业兴旺的“好地方”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制定好、实施好“2号文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

王进健强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全市上下要紧盯一流标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广泛借鉴先进地区、试点城市经验做法,高点定位、高标准推进,努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强化用户思维,把企业满意作为重要标准,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当好“店小二”,多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更有获得感。要突出问题导向,将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作为政府服务的重点,切实加以解决,努力让企业发展更加安心、更有信心。要发挥数据作用,着力深化“一件事”“一张网”等改革,打破数据孤岛,全面推进数据整合共享,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王进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2号文件”部署要求,着力发挥工作专班作用,迅速拿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岗、分解到人。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大推进力度,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好、发展好提供更优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