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进健:积极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2021-12-21 09:2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专题调研卫生健康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实施健康扬州行动,着力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王进健先后走访了市中医院、苏北人民医院、扬大附院东区医院和市二院,实地察看就医环境、医疗设备等情况,与医院负责人、医务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大家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在市中医院,王进健走进医院门诊楼、中医传统疗法中心、名医工作室,听取医疗康复综合楼建设情况,要求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中医人才培养,加快建设国家中医特色重点医院。来到苏北医院,王进健详细了解医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医院自身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在扬大附院东区医院,王进健听取医院硬件建设情况,要求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创新健康服务模式,全面提高医疗水平。在市二院,王进健详细了解院区整体布局,查看血液净化中心和康复中心环境,询问在院病人救治情况,要求进一步提升护理服务,推进市二院综合发展。

王进健十分关心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情况。来到梅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认真询问人员配备、病区设置、日常接诊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卫生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和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更好满足居民就近诊疗需求。

在市卫生监督所,王进健详细了解机构职能、人员构成、重点工作开展等情况,强调要坚持平战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卫生监督体系,推动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正常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秩序。

调研中,王进健强调,要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统筹抓好健康、公卫、医疗能力建设,构建高水平的卫生健康医疗服务保障体系。要全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努力打造一流品牌医院,着力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均衡的医疗服务。要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培高层次医疗人才,打造一流的专科学科,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满意度。要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规范发热门诊建设,提升平战转换能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余珽、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