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扬州分行为“好地方”建设“聚力”“注能”
2023-12-14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3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银行扬州分行深入贯彻国家经济金融政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市实体经济发展和金融生态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把中国特色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落到实处,带动了自身经营管理质效迈上新台阶。

扎根扬州这一片“好地方”,扬州中行自觉将自身发展紧密融入地方大局,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增长,截至11月末,负债规模达752亿元、资产规模突破886亿元,1-11月贷款余额新增217亿元、增幅32.58%,高于全市贷款增速超10个百分点,新增额和增幅均列市场同业第一。

一是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打造新引擎。实现制造业贷款新增33.34亿元、增幅42.11%,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新增40.45亿元,增幅174.8%,绿色信贷新增40.09亿元,增幅69.85%。今年以来,扬州中行聚焦重大产业发展,在扬州同业率先推出“600亿元信贷计划”,助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聚焦绿色转型,重点对接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六大产业的服务机制;积极探索丰富“一带一路”、消费金融、乡村振兴、医疗养老等金融服务场景,以中行所长扩大精准服务范围。

二是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畅通新渠道。在稳岗保供、托稳民生方面,创新构建“助小”、“惠农”服务体系,实现普惠金融贷款新增28.53亿元、增幅34.83%。今年以来,扬州中行主动对接扬州市“三个名城”建设,重点支持区县乡高标准农田、园区更新等项目发展;建立从分支行到乡镇网点与市县农业农村局、乡镇政府到金融服务站的合作网络,联动扬担集团、扬信保等,推进中小企业共担风险、批量办理;创新推动“一区一品”“特色小镇”的金融服务,推出“雅迪贷”“酒店用品贷”等专属产品。

三是为发展“走出去”、“引进来”拓宽新领域。扬州中行借助中总行打造的“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和跨境撮合平台,为我市先进制造业“走出去”提供融资、担保、避险保值、境外发债、境外并购、交易撮合等全流程的海内外一体化服务,跨境人民币业务量和国际贸易结算量保持同业首位。今年以来,扬州中行开立一带一路国家外币保函 78 笔,金额1.6亿美元;成功举办“牵引赋能 荟聚外贸”宣讲会,为100多家外贸外资企业详解政策指引;在今年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成功撮合扬州欧亚立日化有限公司和韩国外商现场签约,双方达成合作意向5000万元人民币,实现本届进博会江苏首单。

四是为数字人民币推广、数字扬州建设助添新动能。今年以来,扬州中行以16个数字场景建设助力广大市民共享数字金融发展成果。推动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高校场景落地扬州;与扬州名城建设有限公司打造全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商业示范街,配套推出“东关街数字人民币商圈贷”服务;投放全市首笔助力旅游企业脱困的创新产品“民宿贷”,助力老商圈持续焕发新活力等。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