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分行:开展消防培训演练,筑牢安全发展防线
2022-11-11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金融场所安全管理,增强银行网点的安全防范意识,响应119消防月“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11月9日,工行扬州分行邀请应急单位教员来行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在演练前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授课教官结合本地实际、采用消防知识讲解、案例分析、播放视频图片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家庭用电、电动车充电及火灾求救报警细节等方面的常识;现场对职工提出的关于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应急处理及预防、火场逃生、消防设备使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培训内容丰富,讲解语言生动,使参加培训的干部员工对消防安全隐患产生直观感受。

培训结束后开展了逃生及灭火模拟演练。教官现场讲解和演示了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指挥人员进行逃生和灭火训练。演练中,员工从发现火情到应对处置再到疏散逃生全程参与。演练总指挥、扬州分行纪委书记时成对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评价。

下一步,工行扬州分行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采取现场检查、安全演练等方式,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常态化安全检查机制,助力全行高质量发展。(袁长青 赵红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