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初心如磐启新程——中国银行扬州分行融入“好地方”打造“好银行”
2022-11-02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已开启。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四五”规划和中心工作,坚持“扎根好地方、打造好银行”的发展定位,担当金融服务实体使命,发挥百年中行特色优势,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质效,为“好地方”扬州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得到了业界和客户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近年来,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将服务扬州重大项目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近三年来,该行累计向连淮扬镇高铁、扬泰机场、南部快速通道等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投放35亿元贷款,为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等特高压产业等新基建项目投放5亿元。农业产业振兴是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中国银行扬州分行着力搭建惠农服务体系,持续助力乡村振兴。该行通过建立从分支行到乡镇网点与市县农业农村局、乡镇政府到金融服务站的合作体系,对接乡村道路、农田水利、农民集中居住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乡镇产业园区及种、养殖农户金融需求。此外,中国银行扬州分行还积极搭建助小服务体系,用创新产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该行先后为宇家环保办理了全省中行首笔“苏信贷”业务、为新大通信息网络办理了全市同业首笔“小微惠贷”业务、为尚鼎科技办理了首笔“小微贷”业务。

作为唯一金融机构参与发起成立扬州文化产业商会,中国银行扬州分行积极发挥常务副会长单位的牵头作用,推进三个联动模式,助力扬州文旅产业发展。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密切与瘦西湖旅游集团等市县重点平台企业合作,对接文旅重大项目。近三年来,该行先后向汪曾祺文化特色街区、空港新城影视文旅产业基地等项目投放20亿元贷款。推进乡镇特色项目联动模式。该行与县乡合作,积极对接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向渌洋湖稻香、艾菱湖龙虾等特色田园乡村旅游项目投放3亿元贷款。推进传统文化产业联动模式。中国银行扬州分行还积极运用对公对私普惠金融业务,努力破解玉、漆、琴、筝等行业客群的融资瓶颈,实现贷款投放1亿元。

好风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谱新篇。面对未来,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将持续跟进扬州市政府发展战略,倾力支持扬州地方经济发展,勠力同心、攻坚突破,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