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史力行 | 扬州化工园区:生产之余忙学习 办实事中促发展
2021-11-26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午休时分,在扬州恒基达鑫国际仓储有限公司各办公室里,读党史、学理论、谈心得,利用“学习强国”组队PK答题比战绩等场景取代了以往的闲聊唠嗑;在中化扬州石化码头仓储有限公司一楼企业文化宣传走廊上,扬州市劳动模范、中化扬州储运服务部值班经理李明正认真地为工友们上“走廊党史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州化工园区(以下简称“化工园区”)针对企业生产任务重、时间碎片化的实际情况,积极引导企业根据生产任务安排、忙闲时段自主安排学习,比如以车间、班组为单位,利用班前班后零碎时间,开展读书会、座谈会、党史知识PK赛等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企业职工们共学党史共悟思想共谈心得,为推动企业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很多企业党组织还自发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群,职工们在群里分享一些党史故事、党史知识,结合企业发展、工作实际谈心得,有力形成了‘线上+线下’‘集中学+个人学’的分时段、全覆盖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学得深不深、走得实不实,关键还要在凝聚企业发展动力上问成效。在化工园区各企业,“党员示范岗”、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攻关小组等成为企业隐患排查、创新攻关、节能减排中坚力量。

江苏奥克化学有限公司是化工园区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奥克化学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扛起大检修的责任,党员人均排查整改隐患3.86条;党员带头攻坚克难,今年顺利实施了中水回收、污水除醛项目,企业安全环保水平得以再提升;在职业技能培训、技能比武中,党员成“传帮带”能手、“大比拼”先进……职工工作热情洋溢,企业经营稳步增长。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奥克化学实现工业开票销售14.3亿元,同比增长11.6%。

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推动了企业发展,职工也得了“大实惠”。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各企业党组织从保障职工权益出发,积极协调解决职工在后勤保障、福利待遇等方面的诉求,让职工不断增强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长江国际针对职工普遍反映的外送快餐不卫生的问题,新开办了职工食堂;旭升石化投入4.7万元,为生产岗、闪蒸岗等生产岗位安装空调,为员工集体宿舍安装热水器;大连化工为困难职工开展爱心捐款,让职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奥克化学针对职工停车难问题,为职工新建电动车停车棚……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化工园区也着力从影响项目落地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服务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用力,对外实施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做美“面”子,对内提升企业服务力度做强“里”子,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使企业在当好服务社会的“付出者”的同时,成为一流营商环境的“受益者”。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