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外看扬州”大型融媒体活动举行
2024-03-29 09:5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外看扬州”大型融媒体活动在聚源春茶叶基地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国的友人齐聚一堂,在这片绿意盎然的茶山之间,共同体验充满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采茶品茗之旅。作为2024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重要文体旅活动之一,“老外看扬州”大型融媒体活动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本次活动得到了扬州市职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大力支持。

当天,来自俄罗斯的马丽、吉尔吉斯斯坦的兰芬、哈萨克斯坦的尼基塔和卫东、土库曼斯坦的陈帅等外籍友人,在采茶工人的引领下,纷纷背起茶筐,步入茶田。他们模仿着采茶工人的动作,用拇指与食指轻轻捏住茶叶,小心翼翼地采摘。马丽首次体验采茶,她兴奋地表示,这个过程让她感受到了茶文化的魅力。

中午时分,活动进入了炒茶环节。外籍友人们跟随炒茶师傅马俊,仔细学习体验了炒茶的全过程。品茗环节更是让外籍友人们陶醉其中。他们品味香气四溢的“绿杨春”茶,感受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兰芬说:“今天我体验了很多项目,我觉得扬州的茶非常好喝,我很喜欢。”(通讯员 刘云 记者 徐永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