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将举办125场招聘会
2024-01-23 08:3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 扬人轩 记者 马惠敏) 1月22日上午,2024年扬州市“春风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副市长张礼涛出席活动。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2023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创业带动就业4.8万人,新建标准化“家门口”就业服务站16个,“苏岗贷”批复贷款33.7亿元,为扬州打造高质量充分就业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今年,扬州提前启动“春风行动”,重点围绕“稳就业增民生福祉、保用工促企业发展、提热度强市场信心”目标,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周密部署活动安排,努力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贴心、暖心、用心的就业帮扶和用工服务。

此次“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整个活动将持续到4月初。在此期间,将重点开展春节前后保障企业用工活动、“入户访企问需求”调查、“就业资讯掌上读”宣传、“春风行动”主题招聘、春节前后跨省劳务招引以及“点对点”返岗复工等六大活动。

活动期间,每个县(市、区)每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不少于3场次,全市计划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125场,参会企业2600多家次,提供岗位超4万个。从本周开始,将筛选一批信誉好、待遇高、用工需求大,且能体现扬州市产业发展特色和优质就业环境的企业,前往省外劳动力资源较丰富地区开展劳务协作洽谈对接及专场招聘等。“春风行动”期间,计划组织跨省劳务引进活动不少于20次。

昨天的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点对点”送工仪式,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人社局向四川凉山州务工人员代表赠送大礼包;市人社局、金融监管局与“苏岗贷”合作金融机构签约、金融机构向企业代表授信;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授牌;2023年“创响江苏”创业大赛市级赛获奖选手颁奖。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扬州市优秀创业项目和技能培训项目展示活动现场。

保障企业用工若干措施

据悉,为做好春节前后企业用工服务工作,确保春节后扬州市复工率全省领先,市政府将出台《2024年春节前后保障企业用工若干措施》,通过实施多项政策举措,增强政策激励效果,完善服务保障措施,促进春节前后扬州市企业员工留得住、就业稳得住。

聚焦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全面开展就业摸排走访,精准锁定就业援助对象。

对参保100人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新投产企业以及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重要民生商品保供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开展用工调查,预判节后用工需求情况,提前采集汇总岗位信息,研究制定系列招聘活动安排。

通过“扬州人社”微信公众号、扬州发布等媒体平台,集中宣传支持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和失业青年就业创业、支持企业稳岗拓岗政策和服务举措,发布春节期间招聘会活动安排和部分优质的招聘岗位信息等。

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特”等多种形式招聘活动。大力推广“直播带岗”“入企探岗”等创新模式,为劳动者提供更加丰富、直接、透明的岗位信息。

同时,提前摸排掌握辖区内重点企业节后返岗需求,积极引导企业采取“点对点”包车方式运送务工人员来扬返扬。协助做好乘坐“点对点”专车报名工作,安排工作经验丰富人员跟车,确保“点对点”输送有序平稳。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