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发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倡议
2024-01-22 08:2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 陆蓉蓉 记者 居小春) 春节旅游高峰将至,为全面提升全市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旅游软环境,打造“品质旅游在扬州”城市形象。近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旅游协会向全市旅游市场主体和旅游从业员发出关于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倡议。

倡议书建议,旅游市场主体和旅游从业员要践行诚信经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做虚假广告和误导性宣传、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欺客宰客、不哄抬物价,杜绝敲诈勒索,树立重信誉、守信用、讲诚信的良好形象;要信守服务承诺,严格按照合同和明码标价约定的标准、内容提供服务,不随便增减旅游服务项目和增加额外费用,注重以质量上乘、价格合理的特色旅游产品,为广大游客提供规范化、个性化、贴心化服务;要强化优质服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尊重游客的宗教信仰、生活习惯和个性特点,严格按照行业标准规范服务行为,让“品质旅游在扬州”成为自觉行动,建立起经营者与消费者互信互惠的桥梁;要优化旅游环境,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积极争当“行业文明礼仪”和“最美扬州人”典范;要加强行业自律,恪守职业道德,坚持文明从业、微笑服务,积极争创“最美诚信经营示范店”;要强化内部教育管理,自觉维护扬州旅游良好形象和声誉,杜绝诋毁或有损扬州好地方的言行;要确保旅游安全,依法依规合理解决宾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高效地处理好每一件咨询和投诉;要加强食品、卫生、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和治安管理,营造健康、安全、放心、舒适的旅游消费环境。

“旅游服务质量是旅游行业生存与发展的根本。”市旅游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发出倡议是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以诚待客,以信兴旅,做优服务,以崭新的行业风貌欢迎世界各地宾朋来扬州欢欢喜喜过大年。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