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目标定位 压实工作责任 加快发展步伐 不断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4-01-19 09:5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7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来到所在的广陵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心得体会,并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古城保护更新、创新社会治理、“医保纾困”改革、丰富文旅产品等方面建言献策。

潘国强认真倾听发言,向代表们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实现良好开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辛勤付出、团结拼搏。实现2024年各项目标,要落实市委“实干争先年”部署,自加压力、迎难而上,努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潘国强充分肯定广陵和生态科技新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陵要锚定“千亿”目标,持续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擦亮文化名片,努力在城乡协调、产业协同、板块融合上迈出新步伐。生态科技新城要突出江广融合发展核心区域定位,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做强产业支撑、塑美生态颜值,全方位提升发展能级。

潘国强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围绕“613”产业体系,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推动强链补链延链。要积极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聚焦新模式新业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楼宇经济。要探索古城保护新路径,加快实施仁丰里、皮市街等城市更新项目,推动社会资本参与古建老宅修缮保护、活化利用,高水平开发一批古城游新产品新场景。要在美丽扬州建设中作出新贡献,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升城市发展的含绿量。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目标定位,压实工作责任,提高能力水平,不断谱写“强富美高”新扬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晓明参加审议。(记者 张玉菁 何世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