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799家企业入选国家级“高企”
2024-01-04 08:2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也是壮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记者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2023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日前公示,扬州共有799家企业入选。

“一台小型机床就能提供380NM的动力,还能进行往复铣削的镜面加工,可加工1.5万米以上高空飞行器的特殊零件;另一台大型半导体加工机则可以加工铣削堪比绣花针的圆锥。”近日,在上海国际机床展上,江苏(扬州)贵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携多件展品亮相。“我们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立了研发团队,公司技术主管还多次参与国家航空工业技改项目,自主研发的高端机床多次填补国内空白。”贵钰航空总经理刘睿告诉记者。

因专注于技术创新,贵钰航空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的订单交期已排至2024年下半年。

高新技术企业是企业创新能力的“认证标志”,也是衡量区域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企培育工作,把高企作为推进科技创新的“牛鼻子”,高位谋划、高位推进,持续推动全市高企提质增量,助力产业科创名城建设。“我们对首次认定的高企、非首次认定的高企、市培育库首次申报高企的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和最高15万元的奖励。”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及早谋划今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去年12月21日,市科技部门就联合生态科技新城科技创新局在杭集高新区召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暨业务政策培训会。现场,科技部门围绕高企申报流程、高企认定条件、申报注意事项等为企业进行了专题解读。

“我市今年初将启动‘润土培根’行动,构建完善科技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坚持‘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模式,不断充实高企培育的‘后备力量’,聚焦申报全流程,持续推进对企业申报的‘一对一’指导,挖掘更多优质创新企业,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生态。”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3年末,我市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达2000家左右。(通讯员 柯季 记者 杨宝岭)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