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这两条路已打通 西区路网更通畅
2023-12-28 08:3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泰和路北延段已基本建成。张孔生 摄

经过近几年的建设,西区新城东部区域建成了润蜀路、大王路、华严路、唐悦路等一批重要道路设施。不过,区域内西北片区的路网还不完善,西区新城去年将唐悦路西延、泰和路北延工程列为重要城建项目。记者昨天在西区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泰和路北延、唐悦路西延基本建成,一纵一横两“断头路”被打通,西区路网更加完善通畅了。

纵向:泰和路成功北延到司徒庙路

泰和路位于扬州西部客运枢纽北侧,原名为站北路,是西区新城一条重要的南北向道路。泰和路从泰和家园小区旁穿过,距离扬州火车站只有几百米远,南段到双墩路以南300米处为“断头路”,道路北到扬冶路为“断头路”。为打通北段“断头路”,便实施了泰和路北延工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扬冶路上的施工围挡没有开放,但走进去可以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泰和路北延工程基本建成。不仅道路沥青摊铺完成,路面标志线已画好,道路中间的机动车隔离栏、沿线路灯也安装到位,交安设施也大部分安装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完善……

据邗建集团施工人员介绍,泰和路北延工程南起扬冶路,北至司徒庙路,路面宽为30米,长约2000米,设计速度为30km/h。泰和路北延工程全部建成后,西区新城增添了一条南北向大通道,串起扬冶路和司徒庙路这两条大动脉,市民出行线路多了新选择,产业发展基础也更牢靠。

横向:唐悦路西延到泰和路“T”形相交

唐悦路东起润蜀路,前年刚刚西延至真州北路,成为一条东西向的主干道。道路周边有万科金色梦想、唐悦国际等住宅区,但道路向西便成为“断头路”。去年,邗江区继续启动了唐悦路西延工程。

记者在唐悦路西延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这一道路沥青摊铺完成,标志线全部画到位,道路中央隔离栏全部安装,交安设施也安装到位……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整条道路已基本建成。这一道路为双向4车道,宽阔平坦。虽然整个工程还没有全部完工、竣工验收,但为了方便附近市民出行,真州北路路口、扬冶路路口和司徒庙路路口的施工围挡留下了出入口,路上已经有车辆通行。

据邗建集团的施工人员介绍,唐悦路西延工程东起真州北路,西至泰和路“T”形相交,道路全长1200米,宽度为26米。这一纵一横两条“断头路”被打通,扬冶路、司徒庙路、真州北路之间增添连通道路,西区路网更加完善通畅了。

通讯员 居建平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