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72亿元“贷”动企业科创
2023-12-25 08:4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 柯季 记者 杨宝岭) “科技贷款政策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最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德丰环保科技(扬州)有限公司从江苏银行扬州分行获得500万元的“苏科贷”资金支持后,立即扩大生产规模。“有了这笔资金,我们的底气更足、干劲更大了。”德丰环保科技负责人孙德营说。

今年以来,扬州市大力推广各类普惠科技金融贷款,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截至11月底,扬州市推动14家合作银行累计为2357家科技型企业提供授信贷款372.85亿元。”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资金有效解决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类资金难题。

科技型企业具有高成长性,但往往存在投资周期长、投资风险高、回款不及时等问题。一笔贷款如同一场“及时雨”,可助力企业解决短期内的资金难题。

江苏创德电器线缆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线缆制造与销售。因与客户都是长期合作关系,账期一般较长,公司每到年底就会有一定的资金缺口。“南京银行扬州分行了解到我们的融资难点和经营痛点后,主动上门对接,仅用了三个工作日就帮忙办理了300万元的‘苏科贷’信用贷款。”创德电器线缆负责人姜军表示,这笔雪中送炭的资金,解决了企业年底前资金回笼不及时的问题,稳定了产能。

除了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投资周期长、回款不及时的问题外,扬州市还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打通企业项目成果转化路上的资金堵点。

扬州爱德旺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高邮一家研发生产气浮式烘箱、高端涂布设备、RTO尾气处理设备的高科技企业。今年,企业新项目“自动化涂布机”完成小试,急需流动资金补充,推动项目成果转化。

“在市科技局和江苏银行扬州分行的共同帮助下,公司获得了500万元‘苏科贷’资金支持,并享受到最优利率。”扬州爱德旺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有了这笔资金,新研发的“自动化涂布机”就可以迅速量产了。

为了让政策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市科技部门还联合相关地区、部门及合作银行常态化开展“科技金融进园区”“科技金融进乡镇”“科技金融进孵化器”等活动,靠前一步主动为科创企业和金融机构“牵线搭桥”,并根据企业发展状况和实际困难“对症下药”,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缩短放贷时间。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