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在扬开展考察调研
2023-12-15 13:4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周晗) 12月14日,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率“中宗和”调研组就“提升‘中宗和’委员对外交往能力”专题在扬开展考察调研。市政协主席陈扬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扬州高旻寺、大明寺,并与佛教界人士座谈交流。陈扬在座谈会上介绍,扬州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宗教历史悠久、门类齐全,有着丰厚的历史遗产文化传承;扬州宗教文化名人众多,对外交往影响深远。唐代扬州大明寺高僧鉴真,历经艰辛六次东渡,将佛教、医药、文学等盛唐文化传到日本。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的第16世裔孙普哈丁,南宋年间来扬传教,并建造了仙鹤寺。当代扬州人星云大师,以文化弘扬佛法,致力推动佛教教育、文化、慈善、弘法事业;鉴真学院是我国培养佛教国际交流人才的高等学府。

调研组认为,扬州市委、市政府支持宗教团体对外交流,取得显著成效,宗教界对外交往人才培养工作取得良好成绩。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宗教界对外交往人才培养工作,更好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宗教故事,更好宣介和平发展主张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宗和”要继续发挥全国政协对外交往重要平台作用,为培养宗教界对外交往人才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王振祥,秘书长汤天波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