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市长潘国强赴高邮部分乡镇调研
2023-12-06 10:0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5日,市长潘国强深入高邮部分乡镇调研并指导基层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来到临泽镇果林社区子婴河庄台,潘国强详细了解当地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梨园种植管理、农副产品发展情况,希望当地用足用好特色资源,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推动优质农产品流向大市场,更好赋能乡村经济发展。在天宇鞋业公司,潘国强进车间、看生产、问效益,鼓励企业提高制造水平,做优产品质量,坚持内外贸一体化经营,在深度融入“双循环”中实现更好发展。

高邮周山镇是扬州唯一以革命烈士命名的乡镇。潘国强缓步瞻仰周山烈士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他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来到西融储能项目现场,潘国强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希望企业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扎根家乡创业,做强核心产品,不断提升行业竞争优势。

在界首镇钛艺精密部件有限公司,潘国强实地察看生产工艺,询问产品应用、市场行情,鼓励企业加快智改数转网联步伐,推动产品创新和发展转型,以新技术新产品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在界首镇六安村,潘国强深入田间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强调要强化综合投入,提高创建标准,推进农田整合,提升耕地质量,确保农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

调研中,潘国强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优化乡镇产业质态,加快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要树牢产业强市、产业兴镇理念,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以更多“小而美”“小而精”的先进制造业项目,赋能乡镇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农产品精深加工业转型升级,延长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挖乡土优势资源,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的农文旅精品项目,持续深化村庄环境整治,稳步提升村容村貌,努力在新时代鱼米之乡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调研。记者 张玉菁 何世春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