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康长三角扬州论坛暨公立医院 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扬举行
2023-12-01 10:5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张玉菁 何世春) 11月30日,由扬州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健康长三角扬州论坛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市长潘国强、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薛海宁、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出席活动并致辞。

潘国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扬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健康城市的扬州实践、实施健康服务的扬州示范、打造健康产业的扬州特色,蝉联国家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入选国家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初步形成“药、医、养、食、健”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体系。扬州将在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的指导下,加强与上海交通大学、长三角兄弟城市的交流互动,积极推进健康合作一体化发展、健康扬州系统化提升、健康产业多元化融合,全力推动扬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薛海宁向论坛举办表示祝贺。她说,扬州是江苏省唯一获批国家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的城市,拥有良好医改工作基础,在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农村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基层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希望扬州高标准实施好示范项目,深化医疗服务价格、医保支付方式、人事薪酬制度等改革,努力形成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医改经验,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全方位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展现扬州健康之城的独特魅力。

周承在致辞中说,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成立四年多来,在高质量决策咨询、专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用转化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健康长三角峰会已连续举办三届,搭建了高起点、专业化的区域合作交流机制。希望大家借助研究院平台,不断提供新思路、新举措、新示范,与扬州携手推进全民健康管理和健康中国建设,为长三角在全国健康事业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和全面推进健康扬州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健康长三角研究院健康扬州研究中心揭牌;市卫健委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合作共建扬州市儿童医院签约仪式举行。

省卫健委副主任张金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参加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主动健康战略与发展研究院院长贾伟平等嘉宾作主旨演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