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产改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11-23 08:0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伊然 孔生) 11月21日下午,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钟洪江来扬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强化稳就业促就业助创业工作举措,全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挥产业工会优势,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市委书记王进健参加调研。

潍柴动力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是省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企业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钟洪江走进企业车间,观摩“职工大讲堂”“职工好食堂”等阵地建设,与企业负责人及职工倾心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企业在深化产改工作方面的难点及所需所求、意见建议等。他对企业产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在深化产改工作方面继续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海沃机械(中国)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自卸车液压系统供应商,现有600余名在职员工。钟洪江来到海沃机械,详细听取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希望持续打造“职业发展型”“技能提升型”“产教融合型”职工队伍,满足新时期企业对人才的需求。

在景区梅岭街道邗沟社区,钟洪江仔细询问社区工会组织架构、阵地建设、运行机制,对社区“党建带工建”特色阵地建设、创新“互联网+”普法模式予以肯定。他指出,社区工会要强化桥梁和纽带作用,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法律服务,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居民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

调研中,钟洪江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工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骨干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更多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的“孵化器”、培养高技能人才的“练兵场”。要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资源整合,创新职工服务模式,不断提升职工服务阵地效能和发挥作用水平,把服务阵地建设成为凝聚人心的坚强阵地,不断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基层工会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陈杰平,省总工会副主席高立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秘书长焦庆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韩方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