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
2023-11-21 08:4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张玉菁 何世春)根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11月20日,市政府党组举行“践行嘱托建功‘好地方’”大讨论。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潘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潘国强、陈锴竑、张礼涛、盛卫中、刘流、徐志刚等同志围绕“‘好地方’好在哪、短板在哪”“如何让‘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我为‘好地方’发展能做什么”三个方面交流发言。潘学元、汤卫华作书面交流。

潘国强指出,要牢记嘱托担使命,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一体落实中求取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潘国强强调,要感恩奋进谋新篇,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围绕“经济强”,建设产业科创名城,着力强链补链延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二次创业”、外资外贸等工作,努力打造长三角有竞争力的产业科创高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要围绕“百姓富”,持续抓好稳就业促增收、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社会保障等民生福祉,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幸福颐养之城。要围绕“环境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全力打造美丽中国扬州样板。要围绕“社会文明程度高”,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有机更新,统筹做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持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潘国强要求,要走在前列开新局,始终把拼经济、抓发展摆在首要位置,锚定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强化斗争精神,一项一项抓推进、抓落实,确保打赢“收官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引领和带动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